×

Gamemaker 玉米原创 GM插件扩展脚本

NsfPlay-让GM8支持播放NSF音乐文件

Mage松仁玉米 Mage松仁玉米 发表于2016-11-27 00:38:22 浏览9212 评论0

抢沙发发表评论

事出缘由

妈了个巴子的,在yunzl的穷追不舍下,这个垃圾插件终于是做完了,该插件的功能是让Gamemaker 8来播放NSF格式音乐,这应该是属于我做的最有动力且做的最闹心的插件,动力源在于我在群里公开说要弄这个项目的时候,得到了红色激情的大力支持,二话不说给我支付宝怼的66大洋,钱都到位了,所以插件也必须到位对吧,嗯,闹心的一点就是策划不完善,功能太少不甘心,功能太多核心dll又实现不了,所以说改来改去浪费了大量的时间,不过最后终于是有一个能放的版本了,可喜可贺可喜可贺。

劣势

在前面说一下,该插件播放功能并不是那么友好,想做的友好点发现核心插件没法实现,所以就只能这么办了,而且他的效率不是特别好,具体怎么样大家可以用来试一试。

NSF简介

NSF(全称NES Sound Format,扩展名为.nsf ,是FC/NES(或Family Computer,Famicom,任天堂,红白机……)的音乐(含效果音)格式。它是一种工作方式类似于midi的特殊音频序列,由6502汇编指令组成,通过2A03芯片(PSG音源,包括2个矩形波通道,1个三角波通道,1个杂声通道,1个1-bit采样的DPCM通道)实现播放。现在还有很多chiptune或者说是mod音乐爱好者MCK/MML,FamiTracker,NT2等声音驱动/工具制作NSF格式的音乐。

开发文档

https://www.magecorn.com/docs/doc-view-59.shtml

下载地址

傲娇玉米下载点 [点击下载]

↓↓支持小站发展,点一点小广告,么么哒(づ ̄ 3 ̄)づ↓↓

BB点儿啥

访客